天津監管局對華彬亞盛通航雲南基地進行檢查
       近日,天津監管局對華彬亞盛通航雲南基地進行檢查。圍繞飛行標準、航務管理、機坪監察等幾個方面,天津局聽取了公司在雲南基地運作情況的彙報,並通過座談的形式與飛行、運控、機務、安監等人員就實際運作中飛行操作、飛行安全、運作控制、飛機性能、安全管理等內容進行討論,同時對公司人員作風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隨後,檢查組對公司運作手冊、簽派放行資料、人員訓練記錄等內容進行了檢查。
       檢查發現,公司飛行期間遵守民航規章和運作手冊要求,簽派放行資料和人員訓練記錄保存完整。此外,公司針對雲南基地短途運輸的實際,為保證各個介面暢通,制定了工作流程,同時結合短途運輸的特點製作了短途運輸正常、非正常、應急工作檢查單,便於各部門及外站人員在運作時出現情況後果斷處理問題,做到執行標準統一、上報資訊及時。
       目前,通航公司短途運輸在國內屬於一種新的運作模式。對這種運作模式的監管方式、監管尺度以及監管範疇仍處於不斷探索階段。通過此次檢查,檢查組增加了對亞盛通航雲南基地運作情況的整體了解,掌握了公司短途運輸運作組織模式,同時也收到了公司對短途運輸運作中存在問題的反饋,對通航公司短途運輸後續監管和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檢查組進一步強調了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的重要性,希望公司內部管理人員明確自身職責,充分落實規章的各項要求,加強與外站、軍方和所在地區的民航管理部門溝通和交流,及時進行運作、安全資訊通報,保證通勤航空健康、持續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