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舉辦憲法專題講座
       為了更好地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深刻認識憲法修改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憲法修正案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5月9日下午,民航華北局組織第6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傳達了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時的講話精神,邀請中國法學會憲法學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李樹忠教授作了題為“憲法修改與新時代憲法實施”的專題講座。管理局黨委書記、副局長韓鈞、巡視員孫志煒參加學習,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傑主持講座。
       李樹忠教授從憲法産生和發展一般規律、主要特徵、修改內容和意義、新憲法秩序和憲法實施等四個方面,全面系統闡述了憲法起源、發展歷程以及憲法不同發展階段和本次修憲的時代背景,重點對憲法修改重大意義、總體要求、基本原則和主要內容等進行了全方位、深層次、多角度解讀,對維護憲法權威、保障憲法實施、推進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等作了系統闡釋,對於我局幹部職工深入系統理解憲法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加強憲法實施,進一步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華北局黨委強調,憲法修改,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和國家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全體幹部職工要增強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嚴格依憲依法加強行政監管,堅定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全面提高華北地區民航治理法治化水準。
       華北局局機關、南苑機場公安分局、機關服務中心全體幹部職工聆聽了報告,各監管局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加了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