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在中航通飛華北飛機工業有限公司開展審定工作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和民航局關於大力促進通用航空發展的要求,創造良好的通用航空發展環境,本著“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原則,5月3日至4日,華北局適航審定處成立工作組赴石家莊中航通飛華北飛機工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通飛華北公司”)召開現場辦公工作會,並宣貫民航局適航司關於改進通用航空適航審定工作的最新政策。
       工作組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通飛華北公司作為國內最大的通航飛機製造企業,擁有完整的通航飛機型號設計、製造能力,公司製造的小鷹500飛機、Y5系列飛機在國內市場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和應用領域,通飛華北公司應當抓住新時代通航大發展的歷史機遇,在民航強國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華北局適航審定處將積極按照民航局適航司關於改進通用航空適航審定政策的要求,採取定期選派工作人員到通航華北公司現場辦公的形式,幫助企業解決在飛機型號設計、改裝、生産製造過程中遇到的適航審定問題,節省審定時間和人力成本,減輕企業負擔,促進企業發展;此次現場辦公將在單機適航檢查,特許飛行檢查,飛機型號合格證設計更改項目審查,製造符合性檢查,適航標簽簽發等方面開展工作。要求公司的工程委任代表和生産檢驗委任代表在工作中嚴格按照適航法規的要求,明確職責許可權,正確行使職能,與工作組一起配合解決實際問題。
       通航華北公司主要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飛機型號改進項目多,工作量大,急需華北局適航審定處在審定業務上的支援,此次現場辦公將加快公司型號研製改裝的工作進度,公司將理清企業主體責任,提高型號設計、製造、試飛能力,加強適航技術研究,完善公司內部設計保證體系建設,製造出滿足適航要求的飛機。
       適航審定處工作組還與公司負責人、型號總師、工程委任代表、生産檢驗委任代表等人員交流了飛機製造過程中遇到的適航技術問題,討論了現行有效的適航規章、通航審定政策對製造企業的影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