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對東方通航塘沽機場開展空管運作保障監察
       依據年度監察計劃並結合換季時間節點,天津監管局于近日對東方通航塘沽機場空管運作保障情況實施了監察。此次檢查涵蓋通航機場管制運作監督管理、應急管理、電信人員執照管理、資訊管理、通信導航設備使用許可證管理、氣象人員資質與培訓、氣象觀測、氣象服務、探測環境等項目。
       檢查中,監察員對照監管事項庫中相應檢查單內容逐一檢查,重點查閱了其與周邊軍民航管制單位之間的協議,通過現場監督塔臺管制實時指揮,調取交接班記錄、進程單、天氣通報、飛行計劃等相關運作記錄,檢驗管制人員履職情況;抽查在崗航空電信人員執照及所轄空管設備使用許可證,查驗人員及設備的符合性;查閱氣象工作制度、人員技術檔案、設備檔案及各類工作記錄,並通過訪談了解氣象日常具體運作模式及服務效果。
       針對檢查結果,監察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嚴格落實相關軍民航管制協議,對於臨近有效期限的協議應及時續簽,以確保持續有效;二是認真做好新版《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的組織培訓及考核工作,確保每一名管制員掌握最新要求;三是結合新版規章,及時修訂通航機場管制工作程式,完善運作手冊;四是做好新招錄航空電信人員的崗前培訓及崗位見習工作,拓展氣象人員培訓的方式和渠道;五是做好各類運作管理工作記錄。同時,監察員聽取公司關於空管專業資源儲備方面的建議,將及時向上級管理部門進行彙報,做好協調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