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檢查調研天津航班正常及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
       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及華北局行政檢查計劃安排,5月9-10日,華北局赴天津對航班正常及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工作進行檢查與調研。
       調研會上,天津機場、天津航空、奧凱航空、天津航空運輸銷售行業協會及宏迅航服共五家單位,分別就落實《航班正常管理規定》、開展“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情況進行了彙報,檢查組積極收集了彙報中的問題與建議,對各單位整體工作及重點任務進行逐一點評。在肯定各單位工作特色與亮點的同時,重點提示各單位要強化服務品質理念、重視信用管理建設、加強民航政策宣傳、做好服務風險評估與防控。監管局領導在檢查組的要求基礎上強調,轄區各單位要堅持以高品質發展、以人民為中心、以運作單位為主體、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的四項基本原則,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實現轄區服務品質提升。隨後檢查組深入到各單位的相關運作現場,通過走訪、調閱的方式進行文實相符、規章落實的現場檢查。期間華北局還對天津機場的A-CDM系統建設情況進行了重點調研,聽取了天津機場關於系統建設的框架思路、建設模式和實施進程的彙報後。檢查組表示A-CDM系統是機場構建以提升地面運作效率為核心的保障管理體系中的一項重點工作,天津機場應立足本地運作保障情況,發揮現有機制優勢,借鑒吸取成功經驗,精心籌劃精細實施,實現資訊資源共用、空地保障同步的目標。
       此次檢查與調研推動了天津轄區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強化統一了轄區服務品質體系專項行動的開展。後續監管局將嚴格按照管理局具體部署與要求,加強檢查、督導與推進,切實落實民航服務品質提升各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