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近日,華北局召開月度安委會,通報華北民航主要安全工作,分析轄區近期安全形勢,部署下一階段安全監管工作,並議定相關事宜。
       4月份,華北局認真開展安全監管工作,紮實落實安委會部署的各項工作,地區安全形勢較為平穩、有序,收到不安全事件資訊數量同比明顯減少,未發生人為責任原因的運輸航空事故徵候類事件。
       安委會充分肯定各單位各部門的工作,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對安全隱患“零容忍”,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三基”建設為抓手,及時總結近期工作中的經驗教訓,把握安全工作節奏和力度,大力實施重點監管、精準監管、差異性監管。要在“肯管、敢管、會管、嚴管”上下功夫,確保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有重點,做到責任明確、措施清晰;二是有部署,做到目標明確、進程清晰;三是有要求,做到執行對象明確、結果清晰;四是有跟蹤,做到反饋明確、督辦清晰。
       針對雷雨季節特徵和華北轄區近期不安全事件苗頭,安委會強調要重點關注航空公司機組工作作風、機械原因事件資訊萬時率,採取有效措施,強化安全管理,著力控制人為原因不安全事件抬頭趨勢,確保安全形勢平穩可控。會議要求,一是落實好中小機場專項整治。深入學習貫徹民航局領導相關講話和批示精神,抓好後續督查和驗收關鍵階段的工作,確保工作到位見實效,最終提煉出針對中小機場監管的“華北方案”。二是落實好換季檢查工作。加強旺季運作特點的研究,抓好換季工作的落實,完善各類預案,強化人員培訓教育,加強對各運作環節風險管控、安全措施落實的檢查力度,採取有效措施,減小複雜天氣條件對運作的影響。三是強化作風建設。要從“三基”建設出發,強化規章、手冊和程式的嚴格執行,把規矩和紀律挺在前面,將作風建設落實落細,對安全隱患抓早抓小。要按照民航局開展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的要求,籌劃組織好“安全生産月”活動和相關專業領域的作風整治行動,加強安全警示教育,努力營造氛圍、提升素質、凝聚合力、促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