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首航直升機公司模擬機訓練實施監察
       近日,北京監管局對首航直升機公司使用EC135型直升機D級模擬機進行的模擬儀錶和特情處置訓練實施了監察。該公司使用模擬機完成上述訓練內容的情況較好,有效地彌補了用真機無法實現部分科目的訓練缺陷。
       一段時間以來,直升機的訓練一直困擾著通航企業。因為其相對固定翼操縱頻次高、操縱量小,且更廣泛地應用於複雜環境中作業,所以通航企業對直升機訓練品質的提升有迫切需求。直升機真機訓練的科目有與生俱來的局限性,對一些複雜疊加故障及特情處置的訓練基本靠真機無法完全實現,只能進行程式性的演示。因此,提高直升機模擬機訓練的使用率是解決當前供需矛盾的唯一齣路。然而國內能夠提供直升機模擬機訓練的機構又少之又少,這又為願意提高訓練品質的通航企業製造了不小的難度。
       為此,北京監管局本著服務通航發展的理念,多年來一直倡導通航企業開展直升機的模擬機訓練,併為通航企業和訓練機構搭建合作平臺,一些通航企業也因此降低了訓練運作成本,提高了直升機訓練的品質。
       北京監管局將繼續按照民航局和華北局關於通航監管的指示精神,切實把“放、管、服”工作落實到位,以促進北京地區通航事業的健康、有序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