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對幸福航開展SMS審核
       近日,為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和航空公司差異化監管,華北局對幸福航開展了安全管理體系(SMS)審核。這是華北局首次嘗試使用SMS工具箱自主開展SMS審核。
       審核組由華北局航安辦和天津監管局監察員組成,航科院SMS審核專家給予了指導。
       本次審核,首先宣貫了《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規定》,審核組全體人員、天津監管局監察員、幸福航迎審人員共同參加了學習。隨後,審核圍繞幸福航SMS的實施和效果情況展開,重點關注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和職責、資源投入、安全管理制度程式、風險管理、安全保證等SMS工作的落實情況、取得的效果以及安全文化建設等。審核組採取人員訪談、調查問卷和現場檢查等方式,對幸福航風險管理、安全績效管理、安全檢查、安全資訊管理、安全教育培訓等進行了分組審核和初步情況反饋。
       華北局副局長何鳴寒對本次審核進行了動員,在肯定幸福航“落地”天津主運作以來取得成績的同時,強調一要正確認識審核和安全管理的關係,以問題為導向,以目標為導向,促進安全管理體系建設。二要把體系審核與運作管理結合起來,在確保文文相符、文實相符的基礎上,形成安全共識和文化自覺,提高綜合治理能力。三要通過審核持續推進安全績效管理,不斷提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加強事前管理、過程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