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工會召開五屆一次全委會(擴大)會議
       5月21日,華北局工會委員會在京召開五屆一次(擴大)會議進行換屆選舉。華北局黨委書記韓鈞到會指導,華北局工會第五屆委員會委員、經審委員會委員、女職工委員會委員、部分列席代表共44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第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及財務、經審和女工委工作報告,確認新一屆委員會構成,並選舉産生了常委會委員、主席、副主席、經審主任、女工委副主任,順利完成換屆改選。
       韓鈞書記代表華北局黨委對新當選的新一屆委員會委員表示祝賀,並就對工會工作的認識、體會和做好工會工作發表講話。他強調,工會工作是黨的群團工作、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聯繫黨委和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服務職工、關愛職工的重要組織渠道。華北局工會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群團工作尤其是工會工作的講話精神,科學把握民航局黨組對工會工作的要求,結合華北民航實際,重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協助華北局黨委做好黨的方針政策的宣傳貫徹,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做好民航局黨組關於民航強國建設一系列判斷和部署的宣傳貫徹。二是要協助華北局各級黨組織在落實好“四管五型”機關建設要求、配合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工作部署方面發揮獨特作用,主動引導職工思想。三是要體現對職工群眾的關愛。針對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華北局工會擔負起新時代賦予工會的使命和責任,引導廣大職工在推進華北民航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貢獻。一是抓好自身建設,提升服務能力,引導職工積極向上。二是創新工作思路,強化服務意識,切實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
       新任工會主席王赤民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力爭圍繞以服從黨組織的領導為準心,以服務管理局和基層各單位各項工作為核心,以關心職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為重心三個中心來開展工作,真情服務職工,團結廣大職工以主人翁精神勤奮工作、建功立業,為華北民航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