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2018年度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
       近日,華北局召開2018年度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總結2017年以來的空防安全工作,研判安全形勢,分析存在的問題,並就轄區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空防安全工作進行部署。華北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劉傑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監管局分管領導和空防處負責人,各機場公司分管領導,各運輸航空公司保衛部、各省會機場公安機關、品質安全部門和安檢站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華北局公安局作了題為《紮實落實主體責任、從嚴治理空防安全、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的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總結回顧了2017年以來的轄區空防安全工作,深入研判了空防安全形勢、分析了存在的突出問題並提出了七項工作要求:一要從講安全就是講政治的高度推進主體責任落實;二要堅持安保工作抓系統推進長效機制建設;三要把“六嚴”工作要求與航空安保體系建設融合推進;四要積極適應監管模式調整推進企業法定自查和第三輪安保審計;五要突出重點工作、抓好關鍵環節、補齊工作短板;六要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地推進新設備、新技術的應用;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韌和決心紮實從嚴監管。
       劉傑就做好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三點工作意見: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學把握當前民航發展的新變化、新趨勢,著力解決制約空防安全工作的各種不平衡、不充分因素,實現空防安全從被動適應到主動引領、從要素驅動到創新驅動的轉變,提高空防安全發展品質。二要準確把握新時代空防安全的新形勢、新特點,切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轉變作風、正視問題、堵塞漏洞、消除隱患,積極主動研究剋敵制敵之策,多措並舉在嚴防恐怖襲擊的狀態下,形成並不斷保持實戰能力。三要牢牢把握空防安全的重點和關鍵環節,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全面加強三基工程建設,以嚴的要求和實的作風做好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
       國航、河北機場集團、內蒙古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太原機場安檢站分別就“10.17”、“4.15”事件處置、石家莊機場空防安全評估整改、公安改革後公安業務及資訊平臺建設及安檢站業務建設進行了情況介紹,中科院重慶綠色智慧技術研究院石宇博士應邀做了智慧安全技術在民航空防安全領域應用的報告。
       全體與會代表按照監管組、航空公司安保組、機場安保組進行了半日的分組討論,會議取得了較好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