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對唐山機場開展中小機場整治專項檢查

  5月28日至29日,河北監管局組成檢查組,呂志農局長任組長,對唐山機場開展為期兩天的中小機場整治專項檢查。

  本次檢查根據《民航河北地區中小機場專項整治督查方案》實施,同時按照監管模式調整的要求,融合各專業年度行政檢查計劃,重點對機場綜合安全管理、空管運作保障、飛行區管理、應急管理、機場維修能力、航務管理和機場“三基”建設、機場專項整治開展情況等方面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完成後,檢查組向公司通報了檢查情況和發現的問題,要求公司一定要分層分級管控隱患,深入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確保自查發現的隱患和本次局方檢查發現的問題全部按期完成整改。

  檢查組還召集唐山機場駐場空軍、機場相關部門負責人召開座談會,就唐山機場軍民航同時運作工作進行了會談。檢查組重點聽取了雙方在機場運作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通報了民航局相關文件精神和李建副局長在張家口機場調研中的講話精神,強調雙方一定要嚴格按照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加強溝通交流,厘清同時運作相關程式,避免在運作過程中出現資訊斷裂。同時要求機場:一、加快與駐場空軍簽訂軍民融合聯合保障方案,細化聯合保障程式,嚴格按照方案內容實施運作,切實保證軍民合用機場航班運作安全;二、認清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性,持續做好企業法定自查工作;三、以此次專項整治為契機,對發現的隱患認真進行系統分析,充分發揮安全管理機構的職能,建立隱患排查治理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體系,發揮體系效能,提升保障能力;四、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持續加大安全投入,切實在基層、基礎、基本功上下功夫,加強機場“三基”建設,全面提升機場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