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與天津監管局開展E190機型可靠性研討

  近段時間以來,河北航空擁有的6架E190飛機各類故障頻出,不正常千次率較高,機型可靠性同比降低。因河北航空擁有的該類機型機隊規模較小,可靠性數據波動較大。為提高E190機型可靠性,提高航班正常性,河北監管局與天津監管局共推轄區內兩家航空公司(河北航空/天津航空)維修部門召開了E190機型可靠性研討會,互通有無,相互借鑒,共商提高此機型可靠性,進一步提升航班正常率。

  研討會上,雙方介紹了各自公司可靠性管理方法及疑難故障的排故預防措施。河北航空重點研討了幾類疑難故障,涉及電子艙冷卻風扇故障、自動剎車選擇電門、ENG NO DISPATCH、FUEL FEED FAULT / LOW PRESS燃油供給故障、發動機線束磨損、LG NO DISPATCH、BPV活門可靠性低、ACM升級“鈦合金風扇”、飛控不可放行、ADSP故障、MP3鎖存故障、導航燈故障、FMU漏油、尾椎APU艙前部支撐結構腐蝕、污水排放管罩區域腐蝕等多見故障,雙方工程師就上述故障積極討論,分別介紹自己機隊故障出現情況及處理預防措施。

  此次研討會開誠佈公,氣氛積極,可靠性工程師進一步深入接觸介紹經驗,雙方均表示獲益匪淺。研討會中部分故障問題將會反饋飛機製造廠家,進一步提升此機型可靠性。

  河北監管局韋昀副局長帶隊參加了研討,天津監管局適航處沈耀武處長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