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對首都航空一級電子飛行包試運作情況開展檢查

  5月23日至25日,華北局對首都航空一級電子飛行包試運作階段南京基地運作情況開展了基地檢查和航線驗證工作。

  2018年初,華北局批准了首都航空一級電子飛行包試運作的申請,試運作期限6個月,要求公司在試運作時間內依照《EFB航線評估工作單》進行數據收集並定期上報局方。此次基地檢查及航線驗證是在前期已完成工作的基礎上來開展,主要內容包括一是依照《桌面式(EFB)評估檢查單》檢查公司人員及設施設備配備、軟硬體的適用性和穩定性、EFB保障正常流程、不正常處置流程及各種相關記錄;二是依照《EFB運作評估檢查單》對首都航南京-青島往返航班進行飛行驗證檢查。察看EFB支架是否安裝得當並觀察機組在EFB運作條件下是否能熟練使用及獲得有效資訊、操作是否受到干擾、有無增加操作難度等。

  此次基地檢查和航線驗證結果整體情況良好。對部分問題如人員配備欠缺、記錄保存時限不統一及記錄單填寫即時規範性等方面監察員也提出了具體改進要求,後續華北局航務處將繼續按照諮詢通告要求公司持續進行試運作期間數據收集,將根據公司試運作階段的整體評估情況判斷是否實施最終批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