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領導調研天津民航安全運作保障工作

  5月29日,華北局書記韓鈞赴天津調研民航安全運作保障工作。

  近期,華北地區重要保障任務較多,安全保障和安全監管壓力較大。為督促轄區各單位落實落細民航局安全運作工作部署,做好安全保障相關工作,確保順利完成重大運輸任務保障,華北局有針對性地選取天津開展此次調研。在天津機場公務機樓、航廈、機場運控中心和塔臺現場調研後,調研組就重大運輸任務保障和安全運作管理與天津監管局、天津機場、天津空管分局開展座談。

  韓鈞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責任感對待重大運輸保障任務,提前謀劃、週密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認識。要樹立歸零意識,繃緊安全弦,確保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加強組織協調。要強化組織領導,密切協調合作。三是細化責任落實。要充分了解需求,提前做好預案,強化協調聯動。要加強與地方部門的對接,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確保重大運輸保障萬無一失。

  韓鈞強調,要清醒認識天津民航面臨的複雜安全形勢,準確把握天津民航運作特點。天津民航近年來發展迅猛,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但安全隱患不容忽視。要嚴格落實民航局要求,保持冷靜和定力,把握好監管局的職責定位,把規章、程式挺在前面,做到嚴管、嚴控、嚴處。要以“三基”建設為抓手,抓負面典型,解剖分析引以為戒;樹立正面典型,發揮導向作用。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確保天津民航平穩有序。

  天津監管局、華北局相關部門參與了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