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SAFA工作研討會

  近日,為落實民航局“三基”工作要求,提高轄區內航空公司安全管理和國際運作水準,華北局飛標處聯合航安辦、維修處,組織轄區內11家運輸航空公司召開了“SAFA檢查工作研討會”,近50名航空公司管理人員參加了會議。

  SAFA(Safety Assessment Of Foreign Aircraft)是歐盟建立的針對第三國飛入航空器的檢查項目。自1996年開始實施以來,已經完成了近4萬次檢查任務,成員國家也擴展到了東南亞、大洋洲及北美等地,並且日漸成為相關區域和國家評價它國飛入航空公司運作品質的主要依據。

  會議首先由四家國際運作經驗豐富的公司代表對SAFA檢查裏遇見的問題,及運作中好的經驗總結和大家進行了分享與交流,幫助國際運作經驗欠缺的公司提升了對SAFA檢查的認識及對檢查側重點的了解。華北局維修處結合中外監察的差異,圍繞著安全責任的不同、監察依據的不同、關注重點的不同、分析角度的不同、改進要求的不同對航空公司進行了講解。

  華北局副局長何鳴寒做了總結發言。要求各公司抓認識,抓重點,抓溝通,深入分析SAFA檢查中遇到的問題,找出系統建設上的缺陷,去存量,減增量,控強度,以促進行業發展為目的,將傳統的管理思路向績效管理轉變,探索國際化道路,不斷提高運作水準,為建設民航強國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