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呂梁機場超高障礙物處置現場推進會

  近日,華北局組織相關單位對呂梁機場凈空保護區內新增的超高障礙物進行了現場查看並召開了呂梁機場超高障礙物處置現場推進會。華北局機場處、航務處、通導處,山西監管局機場處、空管處,呂梁機場相關部門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呂梁機場對18號跑道端外約2公里處新增的光伏發電設施和高壓架空線路鐵塔等超高障礙物對機場運作安全的影響和處置情況進行了彙報;山西局監管局對呂梁機場新增超高障礙物事件進行調查、督促整改、行政約見及處罰的情況作了介紹;各單位參會人員分別從不同的專業視角分析了新增的光伏發電超高障礙物對呂梁機場運作安全的影響。

  經過現場查看、相關資料調閱和參會人員的充分溝通與交流,會議明確作為凈空管理的主體責任方,呂梁機場應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和項目建設方限期將影響機場運作安全的18號跑道端外約2公里處新增光伏發電設施和高壓架空線路鐵塔等超高障礙物全部拆降,並向民航華北管理局上報拆降計劃。拆降工作完成之前,機場應制定相應的風險管控措施,依據實際情況調整機場運作標準,並在7個工作日內向華北局申報機場運作標準的調整方案,待批復後發佈航行通告。

  為了積極推進此項工作,會議還要求呂梁機場立即建立超高障礙物處置簡報制度,每週以書面形式向局方報送處置簡報直至機場新增超高障礙物處置工作完畢。同時要求山西監管局暢通與地方政府的資訊溝通渠道,向地方政府發送風險提示函,促進呂梁機場新增超高障礙物處置工作的圓滿解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