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探索航空電信執照技能考核改進措施

  航空電信人員執照技能考核是空管專業人員資質管理的重要環節,也是考核航空電信從業人員實操水準的重要方法。

  近年來,內蒙古監管局發現在部分技能考核中,存在考題準備不充分、設計不合理和考核過程不嚴謹的情況。為此監管局認真研究,在充分討論的基礎上制訂了多項措施解決上述問題。首先是利用內蒙古機場集團空管設備培訓模擬平臺,將以往在各考生工作崗位分散考核的方式改為現場上機操作的集中考核,增強了技能考核的實操性;其次,要求檢查員針對不同專業、崗位和設備,提前制定考核大綱,考題儘量避免筆答或口答,以實際操作為主;再次,嚴格監督考核過程,對檢查員各次考核的時間、題量、通過率等重要指標進行收集分析,為評價考核檢查員工作品質提供數據支援;最後,規範考核程式,提前與考生及檢查員進行交流和溝通,確保考核過程高效有序。

  2018年第一次航空電信執照筆試工作已經結束。我局將在得到上級部門批准後儘快推進技能考核提升措施的落實工作,不斷提升空管專業人員資質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