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召開2018年度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工作會

  為總結華北地區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工作,提高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工作水準,強化應急救護工作管理和能力建設,保障機場運作安全,6月21日,航空衛生處在京組織召開2018年度華北地區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工作會。民航局飛標司領導、管理局領導、航衛處及各監管局監察員和33家機場應急救護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華北管理局何鳴寒副局長從認識、完善和發展三個方面深入講解了應急救護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緊迫性,並強調要圍繞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原則,開展好機場應急救護工作。航衛處駱路燕處長總結近三年華北地區應急救護工作,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相關要求。轄區六家機場分別就本機場應急救護工作的現狀、發展創新、典型案例進行了總結交流和研討。航衛處高斌副處長對《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設施設備配備(徵求意見稿)》進行講解,並與各機場進行驗證討論。會議特別邀請首都國際機場急救中心徐林主任和張曉梅主任進行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管理和演練組織方面的培訓。

  飛標司劉瑤副調研員肯定了華北地區民用運輸機場的應急救護工作,並指示各機場要按照相關規章和工作規範做好應急救護工作,同時做好《民用運輸機場應急救護設施設備配備(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徵集工作。

  會議最後,航衛處要求各機場應急救護工作人員要認真學習並貫徹執行好規章,在新形勢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好地推進應急救護工作,為保證航空安全作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