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霖出席華北局幹部大會

  6月21日,華北局召開幹部大會,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上,民航局人教司任英利司長宣讀了民航局黨組的任免決定:辛天河同志任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華北局韓鈞書記主持會議。

  馮正霖局長指出,這次幹部任命是民航局黨組根據華北局領導班子情況和工作實際,經過綜合考慮、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決定,充分體現了民航局黨組對華北局領導班子建設以及華北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他簡要介紹了辛天河同志的主要情況,並希望辛天河同志在新的崗位上,儘快熟悉情況,大膽開展工作,和韓鈞同志一道,團結帶領華北局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職工,按照局黨組的指示精神,團結一致,積極進取,紮實工作,開創華北民航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馮正霖局長強調,華北局地處首善之區,覆蓋京津冀,兼顧山西、內蒙古,位置特殊,地位重要,擔負著推動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的責任,肩負專包機保障的特殊使命,責任重大,壓力巨大。他充分肯定了華北局領導班子緊緊圍繞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的總體工作思路,在加強安全監管、完成重大任務、深化民航改革、促進通用航空發展、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等方面開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優異成績。馮局長指出,華北局新一屆領導班子在今後的工作中,一要突出政治,維護團結,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要突出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強調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都要從“關鍵少數”抓起,切實發揮表率作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二要高度重視,嚴格要求,全力確保航空運輸安全。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安全隱患零容忍”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總結過往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三要強化黨建,深化改革,切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提高黨建工作整體水準。要不斷加大改革力度,做好統籌協調,加強與轄區各級政府、行業各單位的溝通配合,最大可能地凝聚改革共識、形成改革合力。要始終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行業宗旨,持續提昇華北民航服務品質,切實增強廣大民航旅客的獲得感。

  辛天河局長表示,堅決服從民航局黨組的決定,要按照馮局長的指示精神,加強學習,儘快轉變角色,在今後的工作中,將與領導班子成員一起,帶領華北局全體幹部職工,堅守“飛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務”三條底線,努力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監管隊伍,確保華北民航持續安全、科學發展。

  韓鈞書記代表華北局領導班子和幹部職工表態,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強化幹部隊伍建設。緊緊圍繞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和2018年民航工作的總體要求,準確把握職責定位,處理好四個關係,不斷夯實“三基”工作,確保正確有效履職盡責,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增光添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