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圓滿完成中非青年大聯歡代表團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根據宋慶齡基金會來函《關於協助第三屆中非青年大聯歡代表團赴四川事宜的函》,經中央批准,作為2018年重點外事任務,以“凝聚青春夢想,共創中非關係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中非青年大聯歡將在北京、四川舉行。外交部和宋慶齡基金會邀請中非合作論壇54個非方成員105名青年領袖、執政黨青年事務負責人來華,與100名中方青年代表開展交流聯歡,活動已被列為中非合作論壇峰會重點配套活動。

  保障好此次任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接到民航局任務通知後,華北局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民航華北地區重大航空運輸任務保障服務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週密部署,精心安排,第一時間與外交部、宋慶齡基金會取得聯繫,明確任務需求。在精確把握任務需求的前提下,組織華北空管局、機場公安局、國航、首都機場、安檢、貴賓公司、華北航油等相關單位,制定工作方案,確認工作流程,把握關鍵節點,落實主體責任。要求各單位在保障工作中,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視,克服經驗主義,防止鬆懈麻痹,確保飛行、空防和地面安全,做好真情服務,展現中國民航的良好形象。

  在充分準備的基礎上,6月24日保障當天,駐場各單位講政治、顧大局,協調聯動,積極對接,為代表團提供優質服務,得到了參會嘉賓和主辦單位的一致好評。隨著CA1405航班在首都機場準時起飛,華北局圓滿完成了中非青年大聯歡代表團赴四川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