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開展航空公司運作風險管控工作

  近期,為落實管理局月度安委會工作部署,督促公司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控制運作風險,天津監管局通過對轄區三家基地運輸航空公司在機組、機械原因不安全事件萬時率,機組疲勞系數等運作數據的分析,針對近期每家公司運作中面臨的具體問題,要求轄區公司結合當前運作安全態勢,立即啟動相關運作風險管控工作。

  一是要求公司結合機組疲勞系數分析,針對人為、機械原因典型不安全事件進行全面系統地分析,搜尋深層次原因,識別運作風險;二是要求公司充分考慮運作實際情況以及當前面臨的雷雨季節複雜天氣,旺季運作,世界盃觀賽,航班正常性壓力等因素的影響,制定切實可行的風險管控措施;三是要求公司高度重視風險管控工作,避免工作流於形式、走過場,要在抓實、抓細上多下功夫,確保管控措施可操作、能落地、有實效,切實降低和管控運作風險。

  監管局要求公司立即啟動相關工作,並形成運作風險管控專項報告上報監管局,報告應包括原因剖析、風險識別、管控措施、落實方案等內容。下一步,監管局將對報告進行評估並開展相關督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