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監管局啟動對太原機場安全大檢查督導工作
       2018年8月17日,由山西監管局局長任超忠任組長、副局長姜麗任副組長的民航山西監管局安全大檢查督導組赴太原國際機場有限公司,正式啟動對太原機場和山西航空産業集團公司維修單位的民航行業安全大檢查督導工作。
       在督導啟動會上,太原機場及山西航産集團維修單位主要領導彙報了安全大檢查開展以來進行的自查自糾工作情況;介紹了企業法定自查、安全績效管理等工作進展情況。督導組各專業檢查組分別介紹了此次督導檢查的主要項目和重點內容,提出了相關的工作要求。姜麗對此次督導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太原機場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安全工作;二是要抓住安全大檢查的契機,深挖隱患,搜尋根源,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履行企業的主體責任;三是要直面問題,深抓不放,落實整改,做到“清單化、整體化、層級化”,將壓力層層傳導、推動責任落實。
       任超忠最後強調:一是要切實提高安全警覺性,認清目前民航運作安全的嚴峻形勢,按照民航局、華北局“五查”要求認真開展安全大檢查的自查自糾工作,實現安全問題清單化的閉環管理;二是要對照檢查、“舉一反三”,針對民航近期發生的幾起典型的不安全事件,排查安全隱患和風險點,補齊短板、堵塞漏洞,避免不安全事件的發生;三是紮實開展“三基”建設,要將安全教育、業務培訓和規章學習等落實到班組、分解到一線,避免形式化、走過場,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地;四是要關注近期暑運高峰及雷電風暴等天氣等特點,做好安全運作、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等各項保障工作,確保山西地區民航的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