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迅速部署落實北京新機場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
       為儘快貫徹落實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8月29日上午,華北局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和部署,華北局在家局領導、局機關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和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報了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的主要情況,傳達了馮正霖局長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相關要求,會議決定成立華北局北京新機場行業驗收及使用許可審查執行委員會和北京新機場投運督導協調組,並就開展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
       華北局北京新機場行業驗收及使用許可審查執行委員會由辛天河局長、韓鈞書記任主任,下設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工作組及使用許可審查工作組;北京新機場投運督導協調組由辛天河局長、韓鈞書記任組長,下設轉場方案協調工作組、資源分配工作組、飛行程式工作組、航空安保工作組、新機場監管辦籌備工作組及綜合保障組等六個工作組。會議要求,各工作組要于本週內拿出工作方案,報管理局黨委審議後推進實施。
       韓鈞書記要求,一是要抓緊完成兩個機制的搭建。各工作組要理清工作頭緒,加強協調溝通,儘快進入角色,爭取工作主動;二是要統籌分配好局機關和各監管局在安全監管和新機場籌備工作上的精力,確保在積極推進北京新機場籌備工作的同時,安全監管等中心工作不受干擾。
       辛天河局長強調,北京新機場重點工作正由工程建設向運作籌備轉變,行業管理方面的工作將進一步加強。此次民航局將相關執行委員和投運協調督導組設在了華北局,華北局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華北局要儘快將全體幹部職工的思想統一到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的貫徹上來,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強化責任擔當,明確工作重點,舉全局之力做好新機場各項工作,確保實現“6.30”竣工、“9.30”投運的總體工作目標,保證北京新機場按計劃安全平穩投入運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