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督導天津地區行業安全大檢查
       華北局按照民航局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部署和要求,于8月30日派出督導組對天津地區安全大檢查進展情況進行了督查。
       督導組由王赤民副局長帶隊,採取“四不兩直”形式,分別向天津監管局和奧凱航、幸福航等公司,傳達了華北局8月28日專題安委會對近期安全形勢的研判和下一步採取的措施情況,通報了近期安全態勢,梳理了今年以來發生的不安全事件,並圍繞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和效能發揮,查擺問題,提出了管控措施和要求。
       天津監管局和華北局航安辦、維修處分別進行了講評。王赤民副局長對安全大檢查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單位要認清當前安全形勢,把確保航空安全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堅守三個底線,處理好“四個關係”,採取果斷措施,落實“三個匹配”,避免超裕度生産。二是進一步做好安全大檢查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到安全管理上,圍繞組織領導、工作作風、教育培訓、運作控制和應急管理五方面,重點對專業人員三基建設,飛行、維修、運控等方面進行檢查,逐項排查、逐項落實,下決心解決問題。三是進一步加強飛行等關鍵崗位人員資質排查,按通知要求紮實推進四類重點飛行人員的排查工作,針對“三防”、操作技能、偏差和特情處置、外籍機長等,對重點單位、重點人員實施抽查,嚴格技術標準,嚴肅考核紀律,切實督促飛行人員加強技術訓練,推動三基建設。四是進一步嚴控總量,採取調減運作總量、暫停新增許可項等措施,管控安全風險,為資質排查、強化培訓等留足時間,確保運作保障能力不觸及“天花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