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首都航維修體系開展第一階段安全督導
       8月29日至9月3日,北京監管局相關監察員結合行業安全大檢查,對首都航維修體系開展了第一階段的督導工作。
       9月3日,北京監管局適航維修督查組專程赴首都航,與公司維修體系各部門負責人共同對第一階段工作進行小結。局方再次梳理了首都航機隊本年度的可靠性狀況,並聽取了首都航維修工程部彙報的維修體系安全提升方案,肯定了公司關於回顧機隊近五年典型故障清單、嚴控保留放行政策等措施。
       同時,督查組向公司提出下一階段督導工作要求,一是落實管理局辛天河局長在8月30日會議中的講話精神,切實理順維修系統管理關係,加快推進正在實施的維修工程管理外委模式調整研討工作中各項任務進度,特別是人力資源配備模型建立、相關手冊一致性的全面梳理等。二是加強對維修一線人員現場工作的督察。制定細緻的督察方案,對於督察中發現的問題和採取的糾正措施要記錄並報告局方,切實提升一線維修人員的工作作風。三是與受委託單位海航技術共同制定方案,對維修體系關鍵崗位人員的技術能力進行摸底排查,加強三基建設。四是提升系統管理水準,對於日常檢查發現的問題要深入分析,不能淺顯的把問題都歸結為操作人員的失誤或技術能力不足,要從系統保障和風險控制入手,切實提升管理水準,避免人為因素的影響。五是關注機隊可靠性數據。本年度上半年首都航可靠性數據呈現比以前略有下降的趨勢,公司要認真分析原因,注意收集比對世界和國內其他航空公司機隊數據,將可靠性管理做到實處。
       目前,局方制定了督查工作具體計劃和方案,包括按階段督導首都航維修體系上述工作進度,部署委任代表以不低於每月3次的頻率開展航空器技術狀態和現場維修工作的檢查,每月參加公司可靠性會議,結合行業安全大檢查加大停機坪檢查的頻次,結合日常檢查工作對首都航工程外委受委託方海航技術開展現場檢查工作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