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飛標司召開五台山機場公共RNP AR項目啟動會
       2018年9月5日,民航局飛標司組織召開忻州市五台山機場公共RNP AR項目啟動會議,華北管理局、山西監管局、東方航空公司、空客中國公司、山西航空産業集團公司和忻州市政府派人參加了會議。
       公共RNP AR項目是民航局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重點推進的四大航行新技術之一。它對程式設計、公司運作管理、各類專業人員培訓有嚴格的限制和要求。它能夠充分發揮星基導航、飛機性能等各系統的潛能,能極大地提高機場運作的安全水準和效率、降低運作標準、滿足各類特殊機場的需要。
       在啟動會上,五台山機場劉學新總經理首先介紹了五台山機場近年來快速發展的情況和機場面臨的複雜地形和氣象運作環境。空客中國公司參會人員介紹了RNP AR項目情況、合作模式、項目推進時間、雙方職責等內容。空客中國公司擬於2018年在五台山機場開展RNP AR飛行程式的設計工作。
       忻州市副市長在會上表示:對於民航新技術的推廣使用,市政府一定全力配合,盡可能創造條件支援五台山機場解決運作中遇到的困難,確保五台山機場持續安全平穩運作。
       民航局飛標司領導提出:通過公共RNP AR項目建設,提高五台山機場的安全品質、降低運作標準,確保五台山機場的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