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10月8日,華北局黨委召開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組織全局人員集中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30日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對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與會人員表示,要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對民航安全的政治擔當,轉化為對人民利益的高度負責,轉化為真情服務的人民情懷,轉化為持之以恒“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紮實行動,轉化為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自覺追求,轉化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強大動力。
       會上,全體人員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的視頻,韓鈞書記傳達了民航局黨組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北京監管局、天津監管局等11個單位部門負責人緊緊圍繞“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結合“三基建設”,結合華北局“四管五型”組織建設和機關建設,談論個人的學習感受,並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了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黨委常委王赤民、何鳴寒、劉傑分別進行了學習發言,局長辛天河進行了主題發言,黨委書記韓鈞做了總結發言。
       辛天河在發言中號召全局幹部職工比學趕優,在    “六個轉化為”上發力,不斷加強和改進監管工作,更好地為華北民航持續安全健康發展保駕護航。他強調,要牢記囑託,堅定信念,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握前進方向;要立足崗位,比學趕優,努力在學習踐行英雄事跡中厚植民航強國建設的精神力量;要聚焦主責,履職盡責,努力在各項監管措施的嚴格落實中守好安全生命線。
       韓鈞在發言中談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民航英雄機組並作出重要指示,讓民航人備受鼓舞。作為民航人,要牢記總書記囑託,深刻領會英雄精神的豐富內涵,強化弘揚英雄精神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學習英雄事跡,進一步深化對民航安全工作的認識,強化安全監管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弘揚英雄精神,把三基建設作為“四管五型”組織建設和機關建設的重要內容,在平凡崗位展現非凡英雄精神,要強化職責定位、嚴格安全監管、提升監管能力、嚴格遵紀守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