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推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空安保工作
       為進一步全面推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過程中航空安保各項工作,2018年10月10日,華北管理局召開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空安保工作倒排計劃推進會。首都機場集團、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管理中心、首都機場公安分局、首都機場安保公司相關負責人及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公安局局長羅岳主持。
       會上,各單位彙報了前期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過程中航空安保工作的情況以及倒排計劃,就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過程中航空安保工作存在的問題或風險,特別是需要上級部門支援援助的問題進行了研討和研究。
       會議認為:目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階段,全面加強和推進需要各級的高度重視、精心籌劃、統籌協調、強力推進,倒排計劃不僅是下步工作的任務書、時間表,更是政治擔當和使命。
       會議感到:時間緊、任務重、環節多、標準高、要求嚴是當前主基調,強力推進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過程中航空安保各項工作必須制定詳實的倒排工作計劃,有序強力推進。倒排計劃不僅是基礎建設、安全設施和設備管控計劃,而且還是人員配備、組織機構搭建、教育培訓、方案預案制定、檢測驗收、演練審計等各項工作的管控計劃。
       會議決定:一是制定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航空安保倒排計劃,積極強力推進。二是建立月度資訊報送制度,每月收集上報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航空安保工作推進情況。三是建立定期溝通協調機場,每季度或定期召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空安保建設與運營籌備推進協調會,及時了解有關情況,及時解決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四是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及時協調相關單位或向上級反饋,著力推進受限制約的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