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評估河北航空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試點
       10月15日至17日,華北局運輸處牽頭,組織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關專家和天津監管局、河北監管局相關監察員成立評估組,對河北航空危險品安全管理體系試點建設情況進行了評估。
       評估組以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手冊審核為重點,從手冊是否得到公司現有管理體系有效支撐、各相關崗位人員的職責和權利是否準確明晰、流程和措施是否符合實際、是否具備可操作性等方面對公司危險品安全管理體系構建和手冊文件編寫情況進行了評估。
       經評估,河北航空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構建及手冊文件基本符合《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指南》相關要求,評估組從明確組織機構及其職責、補充SMS-DG手冊中危險源數據庫的更新維護內容、明確安全績效考核中危險品量化考核指標、建立專項培訓管理制度等十二個方面提出了改進建議,要求河北航空按照上述建議要求,在試運作前完成相關手冊與文件的補充完善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