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調研山西監管局
       2018年10月16日-17日,華北局局長辛天河對民航山西監管局進行工作調研。華北局政策研究室及法規處負責人及辦公室工作人員陪同進行了調研。
       辛天河在調研期間,實地了解了監管局黨建工作、辦公環境、後勤保障等情況;看望了全體監察員並進行了親切交流,他向大家進一步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黨組的工作要求,深刻分析了當前民航華北地區安全形勢,指出了安全監管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暢談了下一步嚴格開展監管工作的思路;他強調做好安全監管工作是大家最大的講政治,要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中心”的黨建工作思路,為做好安全監管這一中心工作保駕護航。各位監察員們普遍反映辛局長的講話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教育課,同時也講了一堂高品質的黨課,使大家深受啟發。
       之後,辛天河與山西局處以上幹部進行了集體座談,聽取了任超忠局長代表山西局所作的工作彙報。他充分肯定了山西局近年來在安全監管、黨風廉政建設和行政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同時對山西局進一步做好安全監管和黨風廉政建設等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指導,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好民航局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26條措施;二是明確職責定位,找準工作方向,要將監管重點放在飛行、機務、空管等專業人員的資質能力建設及促進中小機場運作保障能力提升上,提高安全運作的裕度,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三是要嚴格實施安全監管,對違法違規行為要敢於亮劍、重拳出擊,以對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高度負責的意識,紮實做好安全監管工作;四是要做好監管的後勤保障工作,改善監察員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營造積極向上、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圍和風清氣正的人文環境,解決監察員的後顧之憂,使大家集中精力做好一線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