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檢查呼和浩特機場“無紙化”自助登機系統
       按照民航局《關於加快推進“無紙化”便捷出行項目的通知》的相關要求,10月24日內蒙古監管局監察員對呼和機場自助登機系統使用情況進行現場檢查,了解情況。
       機場集團資訊技術部的相關負責人員介紹了自助登機設備投入使用等相關情況,呼和浩特白塔機場目前共安裝了兩台自助登機設備,分別在13,14號登機口,其中一台正在使用。使用中還存在一些問題:一是自助登機系統存在技術問題,未能支援所有國際航班自助登機,無法讀取個別國際航班資訊。二是自助登機系統未能與安檢復查子系統並行使用,存在安全隱患。三是自助登機系統實行雙閘刷牌,由於旅客不熟悉系統使用流程,造成登機速度較慢、用戶體驗較差、登機效率下降等情況。
       針對上述問題,我局監察員督促資訊技術部門加強與中航信溝通,儘快解決技術瓶頸,克服難題。同時加強自助登機系統的使用宣傳,讓更多的旅客感受到自助登機的便捷性,更好的提升機場服務品質。內蒙局將持續關注呼和機場系統使用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