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監管局參加中部戰區空軍通用航空違規飛行通報會
       近日,山西監管局派人參加了中部戰區空軍參謀部航管處在山西大同市組織召開的通用航空違規飛行通報會。軍民航51個單位近60人參加了會議。
       空軍大同基地參謀部航管處首先通報了近期連續發生的陜西峰天航攝有限公司、河北滹沱河花海通用航空服務俱樂部有限公司違法違規飛行情況。兩起違法違規飛行威脅空防安全,影響空中正常飛行秩序。暴露和反映處部分通用航空企業和個人安全觀念淡漠、法規意識不強、管理措施不到位、處罰機制不健全等問題。軍航領導隨後開展了通用航空安全教育宣講,介紹了大同管制分區軍民航飛行管制的特點、面臨的形勢、存在問題隱患、通航飛行組織實施流程、通航運作規範等內容。民航領導也在會上對通航企業提出了安全建議,通航企業要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認真落實通航企業的安全主體責任;通航企業要強化規章底線和誠信紅線意識;軍民航和地方等單位開展聯合監管,嚴厲打擊違法違規飛行。
       參會人員一致認為:通航企業要把法律法規挺在前面,常懷敬畏之心,依法辦事、依規操作;嚴密組織實施,把好人員關、飛機關和制度關;嚴格監管、嚴格自律和嚴防擅自飛行;共同維護安全發展的和諧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