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督導石家莊機場桌面演練
       10月25日,石家莊機場組織開展了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暨HUD低能見度運作保障桌面演練,11家駐場單位參加了演練。河北監管局呂志農局長、韋昀副局長及運輸、航務、機場、空管等專業監察員對演練進行了全程督導。
       演練以石家莊機場突發大霧天氣,早出港航班大面積延誤為背景,採取無腳本方式,並首次將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和HUD低能見度運作保障相結合,對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HUD低能見度運作保障程式、現場會商、旅客服務和安置、恢復運作等5個科目進行了演練。演練中,駐場各單位配合聯動緊密,資訊傳遞順暢、響應及時準確、處置果斷有力,充分起到了驗證處置預案、熟悉運作程式、鍛鍊保障隊伍的作用。
       呂志農局長在講評中指出,此次演練檢驗了運管委各成員單位在應對大面積航班延誤時的協同聯動、組織指揮、資訊傳遞和快速處置等各方面的綜合能力,達到了演練的預期效果,並對石家莊機場運管委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針對演練中暴露出的問題和不足,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從文文相符到文實相符,實現航班運作保障地精細化管理;二是要加快推進A-CDM系統、HUD系統等新技術應用推廣工作,以科技為支撐,切實提升石家莊機場運作保障能力;三是石家莊機場即將進入千萬級機場序列,機場運管委要充分借鑒京津兩場先進經驗,努力構建和完善與千萬級機場相適應的管理模式和運作機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