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召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工作協調會
       為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工作的順利進行,近日華北管理局召集首都機場、華北空管局、相關航空公司及服務保障單位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工作方案審核工作進行協調溝通。會議由華北管理局大興機場監管機構籌備辦主任朱為民主持,華北管理局王赤民副局長和運輸處、維修處、機場處和空管處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會上,首都機場集團首先介紹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方案制定工作的開展情況和總體方案制定的具體安排。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投運單位華北空管局、中聯航、中航油北京公司、東航、南航、河北航、首都航分別介紹了目前本單位投運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的開展情況。各單位表示將堅持以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切實制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工作方案。華北管理局各審核專項小組與各單位就投運方案的制定計劃、規範和大綱進行討論。指出:首都機場是投運方案的牽頭部門,應儘快協調確定投運方案規範、總體框架和工作計劃,明確各個工作節點,在總體大框架下,各單位要做到及時協調、互通有無,既要充分考慮到本單位工作進度,又要關注與機場建設和運作管理的協調,確保投運工作方案內部流程有效銜接。
       華北管理局王赤民副局長對於各單位前期積極編制投運工作方案表示肯定,同時指出投運工作方案制定的責任民航局已經明確,各單位應按照各自的責任儘快開展方案的統籌、協調和制定工作,力爭在11月底前完成初稿,經管理局審核後,在12月底前報民航局。在編制過程中,各單位要處理好資源配置方案、新機場工程驗收,機場許可證頒發和投運工作的關係,處理好必要條件和充要條件的邏輯關係,以一份高品質的投運工作方案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安全、平穩、有序、順暢投入運營。管理局後續將定期對投運工作方案的制定、執行、演練和完成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