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持續督促六家機場重大安全隱患整改工作
       在今年轄區中小機場安全運作專項整治行動中,內蒙古監管局督查發現轄區部分中小機場管制員人員數量配備不足,不能滿足《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CCAR-93-R5)相關要求,其中六家機場問題突出,嚴重影響安全運作,經風險評估已構成重大安全隱患。
       我局按照要求對相關機場的問題整改工作進行了持續的督促,逐步推動相關問題的風險水準向可控方向發展。九月末我局發文要求相關機場根據現有管制員數量在10月15日前上報提出對換季後航班調整和削減措施,後續我局對各機場報送的整改措施進行了細緻的審核,通過比對各機場管制員人數和航班運作時刻,核算其換季後管制員的值勤時間。各機場通過採取較大幅度減少換季後的航班起降架次以及借調、復職管制員的方式,進一步擴充了管制員隊伍,提高了空管保障能力。為使各機場借調的管制員能夠儘快具備上崗資質,我局于10月25日完成了8人12個執照類別的考試工作。
       通過上述手段,各機場管制員配備不足的問題將在航班換季之後得到根本性的改善。後續我局將持續做好相關機場提交整改措施的監督檢查工作,確保整改措施能夠儘快落到實處,以完成管制員配備不足問題整改,實現相關隱患風險水準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