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參加首都機場周邊建設升空機械安全評估會
       11月6日,北京監管局參加首都機場周邊三處建設項目升空機械對機場凈空影響的安全評估研討會,參會單位有首都機場股份公司相關部門、民航華北空管局、國航、東航、南航、海航等。
       近期,首都機場周邊三處建設項目首都機場集團員工倒班宿舍項目、北京和信家園置業有限公司項目、國際文化展示倉儲中心項目,該三個建設項目凈空審核結果顯示建築物不超高,但審核結果顯示升空機械(包括塔吊、泵車、吊車等)超高並對首都機場飛行程式造成一定影響,且該三個在建項目升空機械高度將於近期內突破凈空限制高度。為了達到進一步明確以上超高升空機械對首都機場運作的影響、做好後續管控工作、確保機場運作安全的目的,召開此次安全評估會。
       各參會單位結合每個建設項目不同升空機械位置及高度的影響,充分開展風險識別和安全評估,並提出意見建議。北京監管局監察員提出以下幾點:首都機場要按照民航局、管理局關於機場凈空管理工作的相關要求,做好該三個建設項目升空機械超高問題的處置及後續管控措施的落實;按照規章要求對超高升空機械安裝障礙物指示燈;及時做好對以上項目升空機械高度的監督檢查;按要求發佈航行通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