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舉辦轄區首屆安檢業務培訓班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安檢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規範轄區安檢業務培訓工作,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華北管理局在太原舉辦了民航華北地區首屆安檢業務培訓班。管理局公安局和監管局空防處、轄區各機場公司、國貨航、郵航、天津航安檢站負責人及部分單位培訓管理人員共計50余人參加了培訓。
       華北局在開班動員會中指出,培訓是安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整個安檢工作體系的起點,只有做好安檢培訓,才能做好安檢勤務及安檢質控、風險管理等管理工作,進而全面提升安檢工作品質。各單位安檢培訓管理人員要切實擔負起“傳道授業解惑”之職責,不斷提升安檢業務培訓水準。同時,切實做好此次培訓班的成果轉化工作,真正做到“一人培訓、全員受益”。
       為做好此次培訓工作,管理局高度重視、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系統整合了轄區安檢業務培訓資源,精心挑選轄區青年安檢業務骨幹擔任培訓教員。培訓內容緊密圍繞當前安檢工作中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突出系統性、專業性和實用性,同時在形式上打破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採取案例式、互動式和研討式教學。在為期3天的培訓過程中,來自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內蒙古機場集團,北京南苑、天津、太原、呼和浩特、大同、扎蘭屯機場的培訓教員就航空安保反恐應急處置管理、貨運安檢的制度建設與創新、機場與安檢績效管理、安檢重點崗位資質能力建設、安檢班組團隊建設、安檢質控及培訓工作、安檢設備管理及新技術應用、航空安保審計等9個專題進行了培訓。
       參訓學員一致認為,本次安檢業務培訓班內容豐富、實用性強、學習收穫很大,一定要將學習的成果帶回單位,應用到安檢工作中,切實提升安檢業務水準。管理局也將認真總結培訓成果,固化好的經驗做法,本著打好基礎、立足長遠的理念,以成功舉辦本次安檢業務培訓為契機,建立轄區安檢業務培訓的長效機制,全面提升轄區單位的安檢培訓及安檢業務水準。
       培訓得到了太原機場公司的大力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