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完成呼和浩特地區“平安民航”建設考核工作
       2018年是“平安民航”長效機制建設的第一年,為高品質完成考核工作,10月29日至11月1日,內蒙古監管局空防處監察員同華北局公安局監察員組成考核組,對呼和浩特地區民航單位開展了2018年度“平安民航”建設考核工作。
       考核組按照工作計劃分成三個小組,分別對呼和浩特機場公司、國航內蒙古公司、天航內蒙古分公司、民航內蒙古空管分局、中航油內蒙古分公司、內蒙古空航空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北航食呼和浩特分公司、呼和浩特機場航空安保部、呼和浩特機場公安分局共計9家單位的“平安民航”建設工作進行了考核,同時對呼和浩特機場安保設施對標整改工作進行了檢查。
       從考核情況看,呼和浩特地區民航各單位在此前三年“平安民航”建設的基礎上,建立起了以空防反恐為核心的責任體制和安保運作機制,整體安保能力明顯提高。此外,呼和浩特機場高度重視民航局提出的運輸機場安保設施整改工作要求,迅速按照《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逐項對標自查並對不符項實施整改,整改工作推進有力。
       考核結束後,考核組向9家單位通報了整體工作情況,也據此向與會單位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平安民航”建設、保障持續空防安全,圍繞空防安全基本原則、細化各部門安保職責、抓好各崗位安保工作落實,建立抓工作作風長效機制、提高從業人員空防安全意識、夯實“三基”的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