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召開第三次大興國際機場使用手冊審核工作會
       11月7日,華北管理局組織召開第三次大興國際機場使用手冊審核工作會。華北管理局機場處、北京監管局機場處、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管理中心規劃發展部參加了會議。會議聽取了大興國際機場管理中心規劃發展部關於手冊編寫進展情況的介紹,經會議討論明確以下事項:一是《運輸機場使用許可規定》(交通運輸部令2018年第14號)已公佈,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大興國際機場的手冊編寫要與新規章的要求相統一。二是抓緊時間召開駐場單位意見徵求會,管理局將派員予以指導。三是依據《民用運輸機場突發事件應急救援管理規則》(CCAR-139-Ⅱ-R1),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突發事件應急救援預案在徵得地方政府同意後向華北局備案,該預案應當納入地方人民政府突發事件應急救援預案體系並協調統一。四是手冊審核工作將嚴格按照《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和機場使用許可審查執行委員會工作方案》要求的時間節點開展。
       華北局高度重視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使用手冊審核工作,繼2018年1月16日、6月8日先後兩次召開大興國際機場使用手冊審核工作會以來,在華北局機關各處室和北京監管局的大力支援和細心指導下,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管理中心及各駐場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手冊編寫工作于8月初基本完成並於8月23-24日委託中國民航工程諮詢公司就手冊初稿組織了業內專家進行了專題評審。按照專家意見進行修訂完善後,包含十九章、五個附件、兩個附錄的北京大興機場使用手冊進入駐場單位評審階段。
       在民航局的正確領導下,華北管理局將充分履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和機場使用許可審查執行委員會的工作職責,提前介入、主動擔當、全力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使用手冊的初審工作,為民航局頒發機場使用許可證奠定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