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中聯航使用HUD實施標準I類運作開展文審
       12月10日,北京監管局召開中聯航申請使用HUD實施標準I類運作補充合格審定啟動會並完成審定的文審部分。北京監管局領導參會,並針對此次審定工作和公司使用HUD運作提出要求。
       HUD是一種機載光學顯示系統,可以把飛機飛行資訊投射到飛行員視野正前方的透視鏡上,使飛行員保持平視狀態時,在同一視野中兼顧儀錶參數和外界目視參考物。HUD能增強飛行員的情景意識,提高飛行品質和低能見度條件下的運作能力。
       會上,監察員們聽取了公司關於申請使用HUD實施標準I類運作的準備情況。隨後,飛標、適航、航務三個審定小組結合本專業特點提出各自的審定重點和要求。最後監管局領導做了重要指示:1,公司和監察員一定充分認識民航局推廣HUD等新技術的重要性,保質保量地完成審定工作;2,公司務必加強HUD設備的維護管理、人員培訓和資質監控;3,加強與機場的密切配合,梳理重點航線、重點機場,做到有的放矢;4,公司在完成轉場任務和121-R5審定工作的同時,對於新技術的應用也要高度重視,謹小慎微,保證飛行安全。
       審查發現,公司基本能夠按照諮詢通告《使用平視螢幕(HUD)運作的評估與批准程式》(AC-91-FS-2017-03R2)完成相關手冊修訂,但部分內容還有欠妥。審定組要求公司儘快完成修訂,再次提交相關文件,待所有手冊通過審查後,根據諮詢通告進行模擬機和真機演示驗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