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繼續深化空防工作“三基”建設
       近期,華北局公安局先後召開了安檢工作和空中安保工作會議,舉辦了安檢業務培訓班。北京監管局空防處為確保每一名監察員深入領會會議精神、掌握培訓課程內容,集中時間、集中人員認真開展了業務學習,深入推進“三基”建設,不斷增強監管水準。
       一是全面學習了相關領導在兩個會議上的講話和會議主題報告。通過學習,全體同志進一步明確了當前空防安全形勢和工作重點,提高了做好監管工作的壓力與動力。並結合編制2019年行政檢查計劃,明確了每一名監察員監管責任,明確了每一個相對人重點監管內容,明確了明年監管思路和重點監管時間節點。
       二是全面學習了安檢業務培訓課程視頻。此次安檢業務培訓係華北局首次舉辦,涉及安檢班組建設、設備管理、質控及培訓、重點崗位資質能力建設、航空安保反恐應急處置、貨運安檢制度建設與創新、績效管理、績效考核、安保審計等9個方面,時長約16個小時。授課人員全部是安檢一線員工,培訓內容可以説全部是真知灼見。通過學習,全體監察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安檢工作的難點與痛點,為有針對性地做好監管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三是認真學習了機上處突技能競賽視頻。在今年5月底6月初,華北局首次舉辦了機上處突技能競賽,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各級領導好評。空防處組織全體人員觀看了優秀參賽隊競賽視頻,涉及三方協同、客艙安保檢查和機上處突3項內容。在觀看過程中,空防處擔任競賽裁判員的監察員還進行了點評,進一步提高全體同志空中安保監管能力。
       “三基”建設永遠在路上。空防處將不斷地深入推進,提素質強能力,紮實地做好各項安保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