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督查大興機場空管工程建設工作
       12月6日,大興機場行業驗收執行委員會辦公室(華北管理局機場處)對大興機場空管工程建設進行了現場檢查,這是近期執委會辦公室連續第三次督查大興機場建設工作。
       執委會辦公室先後前往空管核心工作區,西塔臺,東塔臺以及一二次雷達站工程建設現場,實地查看工程建設進展情況,並聽取了各項目施工單位對建設進度以及後續工期安排。執委會辦公室針對各單位提出的“竣工驗收是否邀請管理局參與”、“行業驗收申請流程”等相關問題進行解答。
       目前,空管核心工作區綜合業務樓1、2段完成結構工程施工,3段完成地上一層混凝土澆築與地上二層內腳手架搭設,4段完成頂板混凝土澆築與柱梁模板安裝,5段完成地下一層墻體梁板混凝土澆築,6段開展地下一層頂板模板安裝。綜合保障樓1、2段開展地上一層鋼筋綁扎及模板安裝,3段完成基礎混凝土澆築,4段完成基礎鋼筋綁扎與模板安裝,開展混凝土澆築,5段完成獨立柱混凝土施工。西塔臺完成鋼筋混凝土核心筒結構封頂,開展塔臺管制室鋼結構施工,開展塔身幕墻施工。東塔臺完成基礎筏板鋼筋綁扎,開展核心筒模板支設。東塔臺消防水池完成墻體、頂板混凝土澆築,消防水罐完成基礎底板鋼筋綁扎。附屬業務樓繼續開展四層主體結構施工。一二次雷達站雷達塔及附屬機房開展二次結構施工,附屬機房一至三層開展裝飾裝修工程施工。
       執委會辦公室強調,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國家重點標誌性工程,舉世矚目。空管工程是大興機場的重要配套工程,建設單位要高度保持責任感和使命感,嚴格以“6.30竣工驗收”、“9.30前投運”為時間節點,按照民航局制定的綜合管控計劃,有力推進各項工作。
       執委會辦公室表示,空管工程的行業驗收,管理局將全力做好組織工作,按“成熟一個、驗收一個、移交一個”的原則,高標準、分批次進行,用優質服務為大興機場安全、平穩、高品質投入運營爭取時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