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監管局對呂梁機場開展機場使用許可換證審定
       近日,民航山西監管局組織開展了呂梁機場使用許可換證審定工作。山西局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太津、河北、內蒙古監管局相關專業監察員參加了此次審定。
       此次審定工作依據《運輸機場使用許可規定》和《華北地區民用機場使用許可審定工作管理辦法》,制定了呂梁機場使用許可換證審定方案,成立了審定組,下設人員素質調查、飛行區管理、目視助航設施及供電管理、運輸管理、機場空管、應急救援等6個專業組。
       為提高工作效率,審定組在審定前召開了呂梁機場準備啟動會,聽取了呂梁機場關於換證準備情況的彙報,並與相關部門進行了充分的對接與溝通。通過現場實地檢查和查閱機場使用手冊、部門工作制度、臺賬記錄、模擬試驗、與工作人員進行交流等方式,對飛行區、供電及助航燈光、消防及救護和空管運作等實施了檢查,討論形成了審定意見和機場使用手冊審核意見,提出必改項29項、建議項7項。
       審定工作結束後,審定組通報了呂梁機場使用許可換證審定意見和機場使用手冊審核意見。審定組對本次檢查提出的問題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呂梁機場要明確整改時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實責任部門,完成整改後,書面提交報告,由山西監管局組織復查;二是按照《運輸機場使用許可規定》的要求,繼續修訂完善機場使用手冊及部門手冊,保證“文文相符、文實相符”;三是要保持安全警覺性,針對冬季運作特點做好安全風險識別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強安全文化建設,加強人才培養和崗位培訓,提高安全管理水準,全面提高安全從業人員的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