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與企業共商安全管控
       近日,天津監管局組織召開天津航空高層溝通會,與天津航空高層管理人員就公司發展規劃、安全風險防控、重點工作推進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溝通。天津監管局各分管局領導,天津航空董事長、總裁及高層管理幹部出席會議。
       天津監管局對天津航空運作中存在風險點進行了重點提示:近期在行業內頻發的機坪刮碰事件需要引起公司的重視,及時總結經驗教訓,避免問題重復發生;對於載重平衡工作,公司需要進一步加強對外委單位管控力度,打通資訊的溝通渠道,確保涉及安全的重要資訊變更內容能夠及時送達到飛行、運控等重要運作崗位;對於維修工程外委工作,建議公司切實承擔起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對海技天津日常運作的監控,做到系統性風險的及時發現、及時解決,切實管控風險;公司內部監察機制運轉順暢,是今年安全保障的關鍵所在,公司應繼續保持住這種好的勢頭不放鬆。不管集團戰略如何調整,希望天航對安全投入的力量不打折扣;2019年即將迎來CCAR121部R5審定,公司應及早做好預案,評估現有運力能否滿足政策調整後的實際需求,必要時壓縮規模,避免戰線過長、人員疲勞等原因造成的安全風險。
       監管局副局長李東生對本次高層溝通會進行了總結,並對公司安全運作提出以下三點建議:一是建議公司充分認清發展形勢,做好發展規劃;二是建議公司持續化解系統性風險,守住安全底線;三是建議公司制定措施保持專業隊伍穩定,築牢安全運作基礎。
       後續天津監管局將在全轄區開展運輸航空公司專項督查工作,重點關注機組外站保障、飛行疲勞管理、訓練保障品質等方面工作的開展情況,督促公司切實做好風險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