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編寫《行政執法典型案例彙編(2018)》
       為了總結交流華北局行政執法工作經驗,切實加強“三基”建設,華北局於今年下半年組織編寫了《行政執法典型案例彙編(2018)》。        
       《案例彙編》選取了近幾年華北管理局各單位、各部門行政執法實例,採用“以案釋理”、“以案釋法”的方式,對行政執法中涉及的法律原則、證據與事實認定、法律適用、文書送達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剖析,既涵蓋了民航行政處罰案件的主要流程和各專業的業務特點,又以其真實性、典型性為監察員的行政執法工作提供了參考指引。《案例彙編》分為行政執法原則、行政執法實務和行政執法文書三編,前兩編重點闡述執法中涉及的具體法律問題,第三編則結合執法過程中重點環節,圍繞如何開展調查、如何製作調查筆錄以及如何進行法律審核幾個方面進行闡述。
       《案例彙編》由局機關和監管局監察員參與編寫而成,既加深了監察員對行政執法的理解和把握,也為大家交流行政執法實務經驗提供了一個平臺。今後我們將以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為契機,持續加強行業執法熱點、難點問題研究,為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