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督促包頭機場提高航班正常率
       針對包頭機場最近幾個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較低,轄區排名靠後的情況,我局監察員為提高包頭機場航班正常率,要求包頭機場公司分析其中原因,提出解決方案。
       另據部分航空公司反應,包頭機場部分航班登機口關閉時間較晚,造成航班延誤。結合2018年9月-11月包頭機場航班正常率分析,監察員認為包頭機場航班正常率較低有以下幾個原因:1.未能及時關閉登機口,導致航班延誤。2.未能處理好與旅客、空管部門、地面服務代理人及其他服務保障單位等部門的溝通和協作,出現因旅客和公共安全原因延誤航班。
       內蒙古監管局督促包頭機場嚴格執行《航班正常管理規定》,要求機場要認真做好以下幾點:一是嚴格執行登機口關閉時間,履行職責。二是加強與承運人、空管部門、地面服務代理人及其他服務保障單位的溝通與協作,及時有效應對突發情況。三是更新航班正常運作保障制度,保證航班正點運營。四是加強對設施設備的檢查和維護,保障航廈、飛行區的設施設備運作正常,減少因設施設備故障導致的航班延誤。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包頭機場航班正常保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