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對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航空衛生工作實施檢查
       根據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2019年FSOP航衛檢查計劃,2018年1月8日,華北局航衛處與北京監管局飛標處共同對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航空衛生工作進行了監察。
       根據相關規章、標準的要求,檢查組在聽取公司航衛工作彙報後,現場審閱了公司航空衛生手冊,按照FSOP航空衛生保障檢查單進行了逐項檢查,重點檢查了飛行人員健康分層管理、出勤前體檢、健康高風險人員醫學觀察等工作的開展情況。現場檢查之後,檢查組還就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行政許可標準化、電子體檢合格證的啟用、新修訂航衛規章的宣貫、AMS系統部分調整等幾項近期開展的重點工作與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航空醫師進行了交流,聽取了意見,並對進一步落實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通過檢查,檢查組認為南航北京分公司航空衛生工作總體情況較好,並根據檢查中存在問題提出以下意見:一、公司應按照AC-121-102R1的要求在應急醫療設備上標明檢查更新日期;二、公司應加強航空醫師對《空勤人員和空中交通管制員體檢鑒定醫學標準》(AC-67FS-001)的學習,加強對空勤人員及航衛相關工作人員航衛規章的培訓,進一步做好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後續,檢查組將對南航北京分公司的整改情況進行跟蹤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