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召開年度工作會部署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
       1月10日,華北局召開年度工作會議,迅速傳達學習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韓鈞書記傳達了上級領導重要批示精神,重點傳達了馮正霖局長工作報告。辛天河局長作了題為《保持定力  增強動力  激發活力  提升能力  以高品質監管推動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回顧總結了2018年華北局主要工作,明確2019年工作重點和主要任務。
       會議指出,2018年,華北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實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堅持穩中求進,正確處理“四個關係”,明確自身定位,強化責任擔當,忠實履職盡責,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
       會議從抓監管、保正常、促發展、強自身等四個方面總結了2018年華北局的主要工作,從轄區安全形勢趨於平穩可控,有力推動航班運作效率提升,引導轄區補短板、強弱項、打基礎,自身隊伍建設向縱深推進等方面,回顧了2018年華北局取得的主要成績。抓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投運督導,完成北京“一市兩場”資源配置方案編制報批,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監管機構籌備。全年華北局保障了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等重大運輸任務;華北局黨委專門研究安全工作28次,召開安委會會議17次;細化民航局“26條措施”分解任務115項並強化落實;嚴肅查處違法行為實施行政處罰37起47件,同比增長37%;依法對區內4家運輸航空公司、7個機場和2家通用航空企業分別採取運作限制措施,責令2家維修單位停業整頓;完成對1387名機長的飛行技術排查,查出72名不合格人員並採取相應措施。嚴格落實航班運作品質評估考核措施,進一步完善評估考核體系,全年對13家單位通報批評24次,行政約談外國航空公司3家,取消航班時刻使用權1次,有力督促了航班運作主體責任的落實,華北地區機場放行正常率十一年來首次達到80.3%。
       在總結工作的同時,會議著重深入分析了華北民航面臨的新形勢和華北局面臨的新挑戰,強調監管工作在行業快速發展形勢下,要緊跟時代步伐,把握高品質發展的科學內涵,增強危機感、使命感和責任感,通過改進監管方式、加強監管隊伍建設,提升監管品質,促進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會議明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監管工作要通過認清形勢,抓住主線,夯實基礎,彰顯決心保持定力;通過提升效能,重視引導,合理調配,把握節奏增強動力;通過汲取經驗,提質增效,激發熱情,完善機制激發活力;通過適應形勢,立足本職,承擔使命,樹立權威提升能力,從而提高履職盡責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推動高品質監管,促進轄區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