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對轄區機場開展安保設施整改工作調研
       為了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強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督促整改工作的通知》和華北地區管理局關於安保設施整改工作的要求,推動轄區民航運輸機場加快安保設施對標整改工作。1月9日至1月10日,內蒙古監管局在滿洲裏機場開展了安保設施調研工作,滿洲裏機場、海拉爾機場、赤峰機場、錫林浩特機場等七個機場的分管空防安全的領導參加了調研。
       調研組在聽取了各機場安保設施整改工作的彙報後,組織參加調研的機場對滿洲裏機場的貨運區安保設施、道口安保設施、反恐指揮中心建設情況進行了觀摩,並現場對安保設施整改工作開展了調研。
       從調研的情況看,各機場能夠按照新安全保衛設施標準的要求積極開展整改工作,除部分建設週期長、投資大的項目,絕大部分均可以在規定時限內完成整改。
       為進一步督促相關機場做好安保設施整改工作,調研組結合調研情況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單位要強化“四個意識”,進一步深化機場安保設施建設及運營重要性的認識,加快推進各項整改進度;二是各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多方籌措資金,力爭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建設工程立項,同時要儘快推進已批復項目的建設;三是要按照“四型”機場建設的要求,為今後的發展預留空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