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組織河北航空開展飛行運作作風專項研討

        416日,河北監管局組織河北航空公司飛行人員開展了飛行運作作風專項研討,監管局局領導、飛標處監察員、河北航空相關飛行領導及各中隊飛行員代表參加此次研討會。

        河北航彙報了對諮詢通告《飛行運作作風》的宣貫及落實情況,重點強調駕駛艙禁煙、外站過夜時禁止飲酒、在飛行各階段嚴格規範操作等內容。與會飛行員討論了近期發生的幾起由飛行作風引起的不安全事件,深入探討了飛行作風對於飛行安全的重要性,明確了嚴謹的飛行作風是飛行安全的前提和保障。在聽取飛行員對飛行運作作風的理解後,監察員指出,飛行運作作風的改進措施是持續性的,航空公司還需要進一步梳理公司手冊,將諮詢通告相關內容明確寫入手冊。要進一步落實做手冊飛行員的要求,對於手冊中有明確規定的內容,飛行員必須要不打任何折扣的執行。監管局局領導要求公司,對飛行運作作風的理解要廣義化,任何除飛行技能之外的錯誤都可劃歸到飛行作風行列,航空公司和飛行員都要高度重視作風建設問題,航空公司要逐步轉變“保姆式管理”的工作思路,通過建立明確的獎懲機制,讓飛行員自覺、積極管理好自身作風建設問題,從穿衣戴帽、裝具整理到煙酒管理、手冊執行情況,都要主動遵守規章和手冊的要求,違規必究。

        河北監管局將繼續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相關要求,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河北航空公司開展飛行運作作風專項檢查,督促公司切實加強整改,確保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